【图】肺活量大的好处知多少 与身体健康息息相关

2017/4/9 17:12:15 作者:YUl-yuan… 来源:伊秀美体网
肺活量大的好处
肺活量是指在不限时间的情况下,一次吸气后再尽能力所呼出的气体量,这代表肺一次的机能活动量,是反映人体生长发育水平的重要机能指标之一。

肺活量,我们都不会感到陌生。在如今的学生时代,无论是小学、初中,或者是高中、大学,都要检测肺活量。特别对于运动员、歌手对等职业,对肺活量的要求要比普通人高很多。那么肺活量究竟有多重要,有多少好处?接下来就让我们来略作了解。

肺活量的检测非常简单,准备好仪器,然后检测人在一次尽力吸气后,再呼出的气体总量。肺活量能够很好的反映人体的健康状况,肺活量越大,所体现出的健康状况越好。成年男性的肺活量大概在3500ml,女性的在2500ml左右,壮年期的肺活量最大,而幼年或者老年肺活量最小。

相信大家都知道,肺活量与我们的呼吸健康密切相关。人的各种机体功能需要大量的氧气,而氧气的多少就在于我们的肺部的呼吸。肺活量高,说明机体在摄氧和代谢二氧化碳方面的能力好,反之肺活量的数值低于正常值的话,则表明人体并不是特别健康。

既然已经知道了肺活量与人的健康息息相关,那么接下来讲讲肺活量的好处。首先要说的就是它对身体机能的好处,肺活量大,说明人体的摄氧程度高,使人体机能正常工作;其次,提高人的身体素质,提高注意力、记忆力,增强心脏功能。

当然了,肺活量大的好处在生活中也有明显的体现,爬楼梯、干个活,脸不红气不喘;跑步、运动上面也会比其他人坚持的更持久。对于我们来说,提高肺活量绝对是使我们身体更加健康,精力更加充沛一个简单有效的方式,每天坚持体育运动就能提高肺活量,今天你运动了吗?【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