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蝶泳的动作要领 看了这个你就知道了

2017/5/6 12:02:11 作者:M8-zhang… 来源:伊秀美体网
夏天快要来了,相信很多朋友都会想到去游泳,因为这实在是的一种赶走暑气的方法。游泳的方式有很多,大家的选择也不一样,我们今天主要向大家介绍一下蝶泳的动作要领。

游泳不仅是一项锻炼身体的方法,同时也是一种减肥的方式,因为它调动了我们全身的肢体,而且消耗的能量和脂肪也是巨大的。游泳之前我们最好是先做一些热身的运动,不然你突然下水的话会造成身体的不适从而引发一些意想不到的后果。现在岸上做一些拉伸运动活动一下全身,这是为了防止我们在水里抽筋,然后试试水温再决定要不要下去。

这些准备工作做好以后我们就可以下水了,蝶泳是一种看起来非常优美的泳姿。首先掌握好呼吸的节奏很重要,一般来说呼吸的次数是跟两臂摆动的次数一样。在头埋入水里的时候我们需要呼气,当头开始抬出水面的时候我们需要吸气,这样反复流畅的游下去就差不多是正确的呼吸节奏了。然后摆臂很重要,它的形状基本上是一个蝴蝶的翅膀。

由身体中心到两臂伸长的最远处,呈现一个环形。蝶泳的时候不仅手臂需要发力,双腿的打水也是很重要的。打水分为水上和水下,腿往上抬的时候开始打水,腿向下压的时候开始往后蹬,这两个动作配合起来才会游得更快。

初学游泳的人需要在一边练习憋气,然后才开始学游泳。不会游泳的人一般对水是有一种恐惧感的,所以我们一定要克服这种心理障碍,然后开始全部埋入水里让自己的身体漂浮起来,只有这样循序渐进,我们才能更快的学会游泳。【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