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蝶泳的动作要领分解 轻松get到正确的泳姿

2017/5/5 17:52:13 作者:YUl-zhou… 来源:伊秀美体网
蝶泳是因为泳姿像飞舞的蝴蝶而得名,既能锻炼身体,又能瘦身,是游泳达人必须掌握的技能。那么对于游泳小白来说,如何才能更快更好的学习蝶泳?蝶泳速成技巧都有哪些呢?

蝶泳是由蛙泳演变而来,是游泳竞技的项目之一,因为其游泳动作非常像舞动的蝴蝶而得名。现今社会中,不少人把游泳作为健身减肥的方式,游泳能够很好的塑造身体曲线,而且不易形成大块大块明显的肌肉,深受女性朋友的喜欢。

蝶泳的动作要领,主要分手臂,躯干,腿和呼吸的相互配合协调。手臂动作对游泳起到推进作用,入睡前手臂保持放松,不要压肩或压臂;入水后,随着水流的惯性,双臂向外分开,做推水的动作;移臂时不易刻意抬高或者压低,尽量放松,适合自己的游泳节奏就好。

躯干和腿部的配合方面,腿部打水时自然弯曲并拢,利用腰腹的力量,带动腿部向下方做出打水动作。弯曲膝盖打水时收紧腹部,抬升臀部,打腿结束后伸直膝关节。双腿来回切换,上下动作幅度维持在50厘米左右,动作协调流畅即可。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