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蝶泳的动作要领有哪些奥秘 熟练掌握让你强身健体益处大

2017/4/26 20:17:13 作者:YUl-shix… 来源:伊秀美体网
蝶泳的动作要领
游泳不仅是一项实用技能,也是一种有助身心发展的健身项目。我们都知道,游泳有许多不同的泳姿。今天我们要来介绍的就是其中一种,蝶泳。本文将为你讲解蝶泳的动作要领。

蝶泳,顾名思义,你可以想到它的姿态是类似蝴蝶一般的。也确实,由于人们在游泳时,有些采用两臂向后划水一直到大腿最后划出水面的姿势,仿佛就像蝴蝶展开双翅飞翔的样子。于是,这样的姿势就有了一个美丽的名字--蝶泳。

大家知道,游泳这项体育项目一共有四种竞技姿势,而蝶泳就是最后一种发展起来的姿势。蝶泳是一种姿势非常美观的运动,游起来也会让整个人显得十分优雅动人。那么,蝶泳都有哪些动作要领呢?接下来,就跟我一起学习一下吧。

大家知道,在游泳过程中,呼吸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只有掌握了正确的和最合适的呼吸方式,才能游的更快、更顺畅。在蝶泳中,我们一般选择的是两臂划水一次的同时就呼吸一次的这样一个呼吸频率。同时,我们也一般采取抬头呼吸的这样一种方式。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