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俯卧撑做多少合适 过量会引发更大的问题

2017/4/28 10:02:13 作者:M8-zhang… 来源:伊秀美体网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越来越重视健康。而锻炼身体的方式有很多,俯卧撑就是其中的一种,那么俯卧撑到底有哪些好处,我们一般做多少个合适呢,今天我们就来讲解一下。

俯卧撑是一种双手双脚支撑,全身发力的一项运动。俯卧撑几乎不需要什么辅助器材,所以很多人平时在家里就可以完成这项运动。总的来说它的好处在于锻炼了全身的肌肉,保护了我们的血管防止衰老,如果长期坚持的话还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在一定程度上抵御一些疾病的侵害。同时也培养了人们的毅力,因为初期的较困难我们必须坚持。

开始做这个运动的时候会感觉比较困难,我们很难起得来,这时候就要告诉自己要坚持。初学者的话每组做十个每天三组,但是我们只需要隔一天做,这样既锻炼了肌肉又让肌肉得到了休息。另外每组的间隔可以停留一分钟,我们要利用这一分钟调整好呼吸准备下一次的练习。每次做的时候我们要尽量保持均匀的速度,太快或太慢都会消耗很大的体力。

女性相对于男性,每天的运动量要稍微少一些,以后的训练量可以逐渐增加。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我们要长期的坚持,不要半途而废或者时而休息时而锻炼,这样都是达不到效果的。年龄稍微大点的朋友要注意不要在做的途中引发什么疾病。

每一种锻炼几乎都是百利而无一害的,俯卧撑这种锻炼主要是增加我们的肌肉,训练方法得当的话还可以塑造身体的体型。青少年做俯卧撑的话还可以强生健体促进骨骼的发育,要注意的是患有心脏病和高血压的人就一定不要做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