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俯卧撑做多少合适? 因人而异不同目的不尽相同

2017/2/28 15:32:15 作者:N-caimin… 来源:伊秀美体网
俯卧撑是比较受大家欢迎和喜爱的健身方式,既能够提高肌肉力量还能够锻炼出美观的腹肌和手臂,但不同目进行俯卧撑训练有着不同的要求,进行的次数也不尽相同。

俯卧撑是很多网友选择的健身方式,可以说俯卧撑不需要借助工具靠着手臂的力量,因此能够很好的锻炼胸大肌、肱二头肌等部位,能够让胸肌和手臂看起来美观好看,此外还可以提高手臂肌肉力量。俯卧撑有这么多的好处,但是很多初学者表示自己在训练的时候并不是很明显,有一些初学者在一开始就做了很多个,导致接下来的几天手臂酸痛。

初学者的这些方式都是不科学的,而且也不能很好的锻炼美丽的胸肌和提高手臂力量,那么如何才是正确的、科学的进行俯卧撑运动呢?我们通过咨询资深的教练得到了答案。首先我们得明确自己进行俯卧撑运动的目的,如果是为了增强体质提高手臂力量可以每天进行俯卧撑运动,然后配合其他的运动,如果单纯是想要练出胸肌的,可以不每天都进行俯卧撑运动。

不同的目的有着不同运动强度,一般教练都表示先确定自己最大强度可以做多少个,测试方法很简单,就是在某次运动中做到了自己实在不能完成下一个动作为止,而之后根据自己最大的限度量力而为,循循渐进,逐渐的增加自己的运动强度,同时时隔几天就要进行一次最大限度测试,慢慢的你会发现自己能够做的数量变多了。一般来说,18岁以下的一般建议做三组,一组十个,以后的年龄阶段可以根据个人的情况提高组数和每一组的数量。【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