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久坐族简易健身法 几个小动作带来大改变

2017/4/21 20:52:25 作者:M6-zhang… 来源:伊秀美体网
久坐族是一个包含人数极多的群体,学生,上班族,司机,公务员等等都是久坐族中的一员,虽然工作性质不同,但是因为长期坐着,许多人浑身上下或多或少都有一些毛病。

长时间的坐着,且保持同一个姿势,只运动大脑和眼睛是久坐一族的共同点,长持以往,由于长期使用某些部位以及长期不使用其他身体部位,身体就会出现许多大大小小的问题。因此进行适量的运动是十分有必要的,不过碍于工作性质和地点,大幅度的运动不现实,但是也有许多对时间地点没有要求的运动可以做,动作虽小,长期坚持也能看到好效果。

许多久坐一族大多都会有颈椎方面的问题,因为他们会长时间将视线集中在一个固定的方向,导致颈椎一直保持同一姿势且缺乏运动。所以在工作的间隙,放松颈椎很有必要。动作也很简单,轻轻的将脖子绕几圈,左右循环即可。还可以慢慢的伸个懒腰,做一些体转运动,放松脊椎,就和大家小时候做的课间操类似,动作虽小,对身体却有大大的好处。

触手可及的椅子是个辅助运动的好器材,可以双手撑着椅面,然后双脚向后打直并拢,动作要领和俯卧撑相似,数量根据自身身体素质而定。也可以双手扶住椅背,弯腰使臀部与背部在一条直线上,这个动作能够舒展背部肌肉,运动脊椎和腰部。一些简单的瑜伽动作同样非常适合久坐一族,对场所和时间都没有要求,喝杯咖啡的时间就可以完成。

双脚并立站直,双手在头顶交叉,深吸一口气之后慢慢向下弯,保持双腿打直,弯到自己能到的位置就行。然后慢慢的吐气,将这个动作保持10秒以上,重复4次。时间有余的话,还可以做10个深蹲,瘦腿又瘦臀。【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