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马甲线和腹肌的区别     别再把两者混为一谈了

2017/4/14 14:32:13 作者:YUl2-pan… 来源:伊秀美体网
近年来非常流行马甲线,越来越多的女生都加入了训练马甲线的队伍。但很多女生不知道马甲线与腹肌有什么联系,它们有什么区别,今天就来为各位一一解答。

马甲线是腹肌的一种表现形式,不管是想拥有马甲线或者腹肌,都需要达到一定的低体脂,它们才会在腹部显现出来。他们两者在本质上没什么区别,只不过在表现形式上有一点小差异。

我们平常口中所说的腹肌,主要是指腹直肌,有的人是六块,有的人是八块,数量是天生的。马甲线也叫川字腹肌,是指腹直肌和腹斜肌的两条分隔线,再加上腹直肌中间的一条竖线,这三条线形成了一个川字,由于十分像马甲,所以被称作马甲线。

想拥有块状腹肌,必须在拥有马甲线的基础上加强训练,继续减脂。有型的腹肌就像巧克力,一小块小块的。腹肌可以说是马甲线的加强版。很多女生想练马甲线,却担心自己练出块状腹肌。其实真没必要担心,女生体脂本来就比男生的高,想练出腹肌体脂必须低于15%。

女生体脂低于15%,会导致子宫内膜过薄,从而出现月经不调,甚至闭经的现象。所以女生想练出块状腹肌十分有难度,也不建议去练块状腹肌,体脂过低会影响身体健康。

不管是腹肌还是马甲线,都是需要经过一定的腹部训练才能拥有的。只不过训练强度和体脂率的差别,让它们两者的表现形式有了差别。因此,它们两者的练法是一样的,都是锻炼腹肌,只不过马甲线先出现,加强训练强度,才会出现块状腹肌。还有女生们健身不用担心练出太多肌肉,只会越练身材越紧致越性感喔!【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