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马甲线和腹肌的区别 教你如何选择

2017/11/5 12:41:12 作者:M21-guom… 来源:伊秀美体网
有一个健美的好身材一直是很多人的愿望。怎么才算是一个健美的好身材呢?好身材指的是身体的体脂各个部位分布均匀,健美的好身材就是身体的某个部位通过锻炼变得更好看。

来源:站酷作者:MilanMarkovic78

一个拥有腹肌的人的身材肯定比一个没有腹肌的人的身材更加具有吸引力。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健身,网上各位健身达人晒出的照片更是鼓舞带动了很多人,很多女孩子都开始加入健身行列,想要拥有漂亮的腹肌。

当然,相信很多人初入健身行列,还存在着很多疑惑,比如不知道腹肌和马甲线的区别,害怕自己练成男生那样的一块一块的腹肌,小编就给初学者们解释一下腹肌和马甲线的区别。

来源:站酷作者:Gabriel Georgescu

实际上,马甲线也是腹肌的一种,如果腹肌有高低阶段之分的话,那么马甲线就是腹肌的初级阶段,因为马甲线是在腹部的线条状,而腹肌在腹部形成的是块状,而且块状腹肌是很难练出来的。

一般对于女孩子来说,追求美感而不用于专业运动等特殊用途,练成马甲线就可以了,块状腹肌对于男生来说更适合一点。以上就是马甲线与腹肌的区别。

来源:站酷

前面我们说了,身材的好坏是有身体各部位分布的体脂决定的,比如说体脂分布均匀,身材就会看起来很匀称很和谐,体脂分布不均的情况就很多了,比如大象腿,就是腿部脂肪过多,大肚腩,就是腰部脂肪过多。

腹肌和马甲线的区别也可以用身体部位的体脂含量来区分,马甲线是初级阶段,腹部的体脂含量经过锻炼较其他部分变少了,所以形成了肌肉线条,腹肌的话,就是经过不断的较强的锻炼,体脂变得更少了,并且把肌肉锻炼出来了,形成了块状腹肌。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