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决明子的减肥功效 看的人都瘦下来了

2017/3/16 8:52:11 作者:YUl2-lun… 来源:伊秀美体网
决明子,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中药,是决明成熟后采摘再晒干得到的种子,因其能明目所以称为决明子。其实决明子除了大家熟知的降血脂血压,清肝明目功效外,还有减肥的功效。

要想决明子发挥疗效,选择优质的决明子是关键。好的决明子颗粒饱满,外表富有光泽,无干瘪烂眼。要注意的是生的决明子是有毒的,所以泡茶时一定要用炒熟的。而且最好不要单用决明子泡茶,那样味道可能不好,可以放入其他合用,比如山楂,荷叶或是绿茶一起冲泡,这样泡出来的茶不但清香有滋味,还加强了加肥的功效,一举两得。

为什么决明子能够减肥呢?因为它含有决明内酯、大黄素、大黄酚、大黄酸和微量元素,这些物质可以抑制身体脂肪的形成,对体内的多余的脂肪也有较好的分解作用,这样就使决明子具备了润肠通便,排除体内毒素,消除多余脂肪,从而达到减肥的功效,非常适合办公室久坐在电脑前而导致肥胖的白领一族饮用。坚持喝决明子茶,既不影响日常生活,还能减肥,可谓双赢。

决明子减肥功效虽好,但是也不能无节制的喝,还是有一定的限制的。首先肠胃不好的人要少喝,以为决明子性寒,此类人多喝容易脾胃虚弱,造成腹泻腹痛。还有孕妇绝对不能喝,它的宣泄作用可能导致孕妇早产或者流产。另外就算是身体健康的人也不能长期大量的喝,如果出现了腹痛拉肚子以及恶心的症状就要立即停止食用,感觉问题比较严重的时候要立即送医院治疗。决明子虽好,还是需要正确的使用,这样才能充分利用它的减肥功效,让所有人健康减肥。【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