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发挥决明子的减肥功效 要这样喝才正确

2017/9/9 10:32:14 作者:YUd2-zhe… 来源:伊秀美体网
到了露肉的季节,总是嫌弃自己身上的肥膘太难看。恨自己不争气的口为什么总是停不下来。听说喝决明子可以轻松减肥,就恨不得天天喝,却不知道其实决明子泡水也有讲究哦。

决明子,决明子味苦、甘、咸,性微寒,具有清热明目,润肠道,降脂降压,清肝泻火等作用,因此人们看中了决明子中的润肠道,降血脂的功效,可以使得毒素顺利排出体外,对减肥具有一定的作用。当然了除了单独泡茶之外,决明子与其它材料搭配饮用,更能增加其减肥保健功效,下面一起来看看决明子该怎么喝才正确吧。

1.决明子搭配绿茶准备材料:决明子与绿茶各5克。做法:用已经小火炒过的决明子与事先准备的绿茶一同放进杯中,倒入沸水,盖上杯盖,浸泡5-10分钟左右即可以饮用,可以连续冲泡三次,直到茶味变淡。作用:具有清肝明目,降高血压,高血脂,疏通肠道等功效。

2.决明子搭配菊花枸杞准备材料:枸杞适量,菊花3克,决明子20克。做法:把枸杞、决明子与菊花全部放进杯子里,用沸水冲泡10分钟左右即可饮用。作用:降火清肝,降脂降压,缓解头晕目眩等作用。

3决明子搭配山楂与荷叶准备材料:山楂与荷叶各15克,决明子10克。做法:大火煲开,隔去渣叶,喝其水。功效:减脂。4决明子搭配蜂蜜准备材料:决明子15克,蜂蜜适量做法:把决明子小火翻炒,之后捣碎决明子加水煎煮15分钟左右,待水变温热后加入蜂蜜饮用,一天早晚各饮用一次。作用:润肠通便。

值得提醒的是,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饮用决明子泡茶:孕妇,脾虚胃寒者,血气不足者不宜饮用。现在你们该知道决明子该怎么喝才有用了吧?快去试一下吧。【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