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科学锻炼事半功倍 晨跑注意事项揭秘

2017/3/15 14:12:11 作者:YUl-xuey… 来源:伊秀美体网
晨跑运动能持之以恒、劳逸结合,可以提高身体健康水平和免疫力,从而达到以运动养生的效果。但是我们清楚地了解晨跑注意事项,执行到位,就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晨跑,顾名思义就是利用早晨跑步以达到锻炼身体为目的的一种运动。随着物质生活条件不断提高,人们越来越注重运动,越来越关心自己的身体健康。如果晨跑运动能持之以恒、劳逸结合,可以提高身体健康水平和免疫力,从而达到以运动养生的效果。晨跑过去主要是以中老年人为主,现在越来越多的青年人都加入晨跑在军中来。晨跑注意事项如果都能清楚了解,锻炼身体就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最佳安排:我们要清楚知道,运动并不是越多越好,必须结合自已身体的实际情况,制定好自已的晨跑计划。一般来说,一周4次为宜,以身体不会过度劳累为宜。最佳时间:我们也要注意晨跑的时间,一般以太阳刚出来为宜,夏天可以略为提早一点。最佳地点:如果你所在的城市空气质量差,那么就不适宜长期晨跑,我们应该选择公园或空气质量好的地方晨跑。

晨跑之前的准备也是有讲究的:一、晨跑前必须做足准备运动,可以是简单的四肢伸展、拉一拉腿的根,适量即可;二、晨跑前可小量进食,例如吃小半根香蕉、小半片面包,注意一定要小量。晨跑进行时我们应该注意以下几点:一、不要张大嘴巴大力呼吸,一定要养成习惯,用鼻子来均匀而有节奏地呼吸。二、跑步时不要时快时慢,晨跑主要是锻炼身体为主,时快时慢会造成身体不适应。晨跑之后最好是漫步放松,同时拍拍手和脚的肌肉,充分放松后,可以有效减轻肌肉酸痛感。正确的晨跑运动是百利而无一害的,大家都赶快加入晨跑大军吧。【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