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晨跑注意事项有哪些 做好准备避免意外

2017/6/10 10:47:14 作者:U7-yetin… 来源:伊秀美体网
正所谓: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所以早起晨跑是一件非常重要且有意义的事。晨跑能呼吸一天中鲜的空气,能锻炼自己的身体,还能收获大好的心情。

正所谓: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所以早起晨跑是一件非常重要且有意义的事。晨跑能呼吸一天中最新鲜的空气,能锻炼自己的身体,还能收获大好的心情。

晨跑是一件锻炼人毅力的事情,如果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话,那就收获不到什么有效果的东西了,但是如果长期坚持下来你就会发现,晨跑不仅能锻炼你的身体素质,还能锻炼你的毅力。

晨跑好归好,但是晨跑的时候需要注意什么事项呢?

第一:血糖低的人尽量不要空腹跑步。血糖低的人空腹跑步,容易出现头晕眼花,恶心想吐的现象,极不利于身体的健康。建议低血糖的人随身携带一颗糖,以便血糖低的时候吃颗糖能快速回升血糖。

第二:晨跑不宜快跑,适宜慢跑小跑。 晨跑时间最好定在十五分钟到三十分钟左右,时间不宜过长。

第三:做好准备运动。晨跑之前应该做些拉伸运动,压压腿,拉拉筋,活动筋骨和腿部肌肉,避免运动的时候不注意扭伤拉伤自己。

第四:选一双轻便的运动鞋。轻便的运动鞋对晨跑起很大作用,不累脚是其一,最重要的是可以保护脚踝,不易扭伤。

第五:运动前多喝热水,多喝热水能补充跑步时挥发的水分。

晨跑能锻炼身体,提高免疫力,调整精神状态。晨跑虽然重要,但是注意事项是一项也不能忽略,所以,趁着大好年华,多跑步吧!【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