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晨跑注意事项有哪些      到底有没有好处

2017/5/15 10:12:13 作者:YUl2-pan… 来源:伊秀美体网
晨跑是一种现代很受欢迎的健身方式,进行晨跑不仅可以呼吸到新鲜空气又可以锻炼身体。那么晨跑真的有好处吗?需要注意哪些事项?今天就来为大家解答这些问题。

晨跑前不宜吃早餐,饭后运动对肠胃不好。不过也不能空腹晨跑,可以喝一点白开水,蜂蜜水或者淡盐水再跑步。

为什么要喝点水再运动呢?因为身体经过一晚上的睡眠休息后,身体内的水分会大量流失,导致血液粘稠度变高,身体循环变慢。如果这种情况下直接运动,非常容易导致心脑血管疾病,特别是有高血压或者心脏病的人。因此,晨跑前喝点水能够避免这种情况发生。

晨跑前记得热身。早上刚起床,身体各部分都出处于一个僵硬的状态,直接运动很有可能会导致拉伤。因此,晨跑前一定要热身,拉伸一下身体各个部位的肌肉和环节,不仅可以预防拉伤,还可以提高晨跑质量。

晨跑的时长要适宜,以半小时到一个小时内为宜。晨跑时长过短,达不到运动目的。晨跑时长过长,消耗过多体力,会影响到一天的工作和生活。控制好晨跑频率,建议每周三至四次。正常情况下,建议每周进行三至四次晨跑就行了,太频繁有害无益,身体也需要进行休息。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