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跳绳的好处详解 一根小绳却有大功效

2017/3/15 14:57:11 作者:YUl-xuey… 来源:伊秀美体网
小小的一根绳子,却有大大的功效。跳绳汉朝以前便已出现,作为健身运动由于不受空间限制,跳绳的好处也多不胜数,越来越受到大家的喜爱。跳绳虽好,但仍要注意适量原则。

可能大家不知道,跳绳作为一种历史悠久的运动,在汉朝以前便出现跳绳运动。发展到了现今社会,不分国籍,各个年龄段的人都以跳绳来锻炼身体。跳绳有别于篮球、足球、跑步等其他健身运动,具有不受空间约束的特点。只要你想跳绳,拿起一根绳子,马路边上,屋门口,楼顶,甚至室内都是可以跳绳的地点,非常省事,方便。而且相对于其他运动,跳绳的好处还有几个独特之处。

第一:跳绳能减肥瘦身。跳绳能快速消耗卡路里,使得多余的能量不能转化为脂肪,有效地减少身体脂肪的比例;第二:跳绳能增强人的心脑血管的功能。据科学家研究发现,跳绳能得到使血液获得人体必须的氧气,从而促进心脑血管健康发展;第三:跳绳是全身运动,能促进人体的骨骼发展,想增高的你如果坚持跳绳可能会迎来身高的第二发育哦。

第四:跳绳能直接增强下肢的爆发力。跳绳最直接刺激小腿的肌肉群,所以很多篮球运动员都在坚持每天跳绳,对弹跳力有很大的帮助;第五:跳绳能增强肺动力。跳绳作为一种较为激烈的运动,必然会进行大量的有氧呼吸,进而刺激肺功能,快速增加肺动力;第六:跳绳比其他运动更有效率。有研究表明,跳绳10分钟相当于小跑30分钟的运动量,真可谓是事半功倍。跳绳的好处有很多很多,但是跟所有运动都一样,我们必须要注意适量原则,找到最适合自已身体的一个运动量,会更好达到锻炼效果。【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