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晨跑注意事项介绍 安全运动保护自身

2017/10/6 11:49:13 作者:YUl-jina 来源:伊秀美体网
晨跑晨跑注意事项晨跑知识
晨跑运动是一项老少皆宜的运动项目,不仅可以健身减脂,还能够锻炼身体提高体质,所以很多人都是晨跑运动的热爱者。不过这些晨跑注意事项一定要了解,才能安全锻炼。

来源:站酷

晨跑注意事项不光光是指运动时自身不受伤,还指户外运动的安全问题。早晨的人流量相对较少,运动的地点又是在相对僻静之处,所以建议结伴而行,可以提高自身安全系数,而且要是跑步时崴脚之类的还能互相照顾一下。晨跑的时间一般是在日出前后一个小时内,这时的空气质量是比较新鲜的,而且阳光正好风景较美,可以提高人们的精力。

来源:站酷

很多人早上一起床就睡眼惺忪的去运动,其实这是不对的,在刚起床的时候人体的机能还处于一个比较低沉的状态,而且血液浓度较高,血液循环不是很快,突然快速运动会在短时间内加速血液循环,扰乱生理循环带来头晕恶心的感觉。起床之后喝一杯水可以稀释血液,之后大约十五分钟再去晨跑才不会出现不良反应,而且这期间人的意识也逐渐清醒。

来源:站酷

无论是晨跑前还是晨跑后,基本的拉伸运动是必不可少的。晨跑前的腿部拉伸以及肩部拉伸运动会在短时间内使身体赶走慵懒感觉,肌肉组织迅速进行运动的状态,整个人不紧绷更有利于运动效果,而且还可以保护肌肉组织,使之在运动过程中不受伤。

而晨跑后的拉伸运动则可以帮助减少运动后的肌肉酸痛,特别是腿部肌肉,适当的拉伸放松可以减少肌肉块的增加。晨跑后的拉伸运动可以使得整个人感到神清气爽,完全没有运动后的疲惫感,使你以一个更好的精神面貌去迎接新的一天。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