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晨跑前吃什么你知道吗 别心急做好准备再出发

2017/10/4 10:45:12 作者:M61-qiuy… 来源:伊秀美体网
晨跑,指在早晨以跑步为主的进行身体锻炼的一种运动方式。晨跑时大多数见到的都是老人家,因为年轻人很多都无法早起,但是晨跑也不一定就是好的,每个人都应有所选择。

有多少人晨跑前会吃东西呢?有的人认为一大早起来哪里会肚子饿,一般都是跑完才吃的,其实这种做法并不健康。所谓的晨跑前吃东西不是说要吃饱,只是多少要补充点能量,而且要提早大概一个小时吃。早晨人起床后要记得喝一杯温水,因为此时人体内很缺少水分,会使人处于烦躁状态。

在晨跑前约一个小时的时候,吃点小面包这类碳水化合物以补充身体糖分,避免运动过程中出现低血糖等症状。很重要的是不要一吃完就马上出去晨跑,因为这样很容易胃痛,对身体造成一定的负担。一大早起来别急着出门,做好准备再尽情奔跑。

晨跑的好处不少,这也是很多人选择一大早起来跑步的原因之一。首先,晨跑可以帮助我们养成早睡早起的良好的生活习惯,还能锻炼我们的毅力,因为要长时间坚持晨跑也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其次,早晨的时间路上车辆较少,汽车尾气等废气气体较少,空气比较清新,能使人心旷神怡,精神饱满。

再者,坚持晨跑有助于减肥,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燃烧脂肪,当然,不是在你吃的很饱之后才开始跑。

很多人意识中的晨跑毫无疑问是一件好事,可近些年来,却陆续有专业人士指出晨跑也可能对身体造成不良影响。原因大概是路边的大树以及其他植物都是在太阳出来后才来是进行光合作用,太早起来晨跑,那么吸进体内的大多是二氧化碳,所以才会有人跑着跑着出现缺氧的情况。

还有,对于不是很常运动的人来说,早晨起来的时候身体各项机能都还没准备好,突然间进行运动会对心脏等造成一定的负担,而且跑完回来会觉得很疲倦。晨跑有好处也有坏处,并不是适合每一个人,所以要根据自身情况进行选择,别盲目随大众。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