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晨跑还是夜跑好 教你正确选择跑步佳时段

2017/3/12 10:52:11 作者:J-jiangh… 来源:伊秀美体网
晨跑还是夜跑好
爱上跑步,欣赏沿路风景;爱上慢跑,体验人生慢节奏。跑步,有晨跑爱好者,迎接新的一天;也有夜跑爱好者,与今天告别。喜欢跑步的人总会有一个疑问,晨跑还是夜跑好?

根据生物学原理解释,植物白天会进行光合作用,吸收二氧化碳,释放氧气,黑夜没有阳光,植物也需吸收少量氧气,因此,在早晨阳光升起时的空气比夜晚要好,更适宜跑步。根据空气污染角度解释,白天工厂排污,汽车尾气都很多,夜晚空气中累积了一整天的废气,空气质量差。深夜汽车尾气减少,工厂排污减少,所以早晨的空气质量相对来说会比夜晚要好,更适宜跑步。

早上刚起来时,身体的各大机能也许还未清醒,适宜的跑步,可以使整个人精神气爽,充满活力。但晨跑不宜太过剧烈,运动量也不宜过大,所以晨跑建议慢跑。晨跑运动过度,起不到让全身细胞苏醒的作用,会适得其反,一整天处于疲惫状态。带着耳机,听着音乐,慢跑在路上,看沿途的风景,迎接新的一天。晨跑,看全世界刚苏醒的样子,朦胧的早晨美景会让人心情愉悦。

夜跑,向今天告别的姿态。是很多上班族喜欢的运动方式。对于上班一族来说,晨跑并不适合他们,早晨要赶着上班,夜晚的时间相对充裕些。晚上是人体休息的时间,因此建议夜跑者的夜跑时间不要太晚,运动量也不能过大。晨跑好还是夜跑好?相比之下,晨跑比夜跑好,但也不能说夜跑不好。夜跑适合上班族,晚上跑在城市的路上,看身处城市的夜景,也是不错的享受方式。到底是选择晨跑,还是选择夜跑?可根据个人的时间安排,运动完要记得进行放松。晨跑和夜跑都不适宜剧烈运动,若要剧烈运动,可以选在下午的时间。【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