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普拉提瑜伽大不同 选对运动好减肥

2017/3/7 11:02:21 作者:YUl2-wan… 来源:伊秀美体网
普拉提和瑜伽总是会让人不由自主地产生联想,作为现在的减肥流行趋势,虽然它们都可以满足减肥的需求,但却有不同的运动方式。希望你能正确区分它们并找到自己的减肥之路!

如果单纯看普拉提和瑜伽的动作,很多人都会对普拉提和瑜伽有一定程度上的误解,对两种其实根本不同的运动傻傻分不清楚。但是从专业的角度上来说,普拉提瑜伽大不同,选对运动好减肥!首先你要知道,瑜伽的呼吸方式是腹式呼吸,而普拉提是横向呼吸,区别在于前者腹部要随着呼吸收缩扩张,后者则保持腹部紧收。其次,瑜伽更多是为了能够通过运动达到心灵和身体的合二为一,以训练柔韧度和力量达到一个平衡。普拉提重点是训练你的核心肌肉群,从而使得力量能够更加稳定。因为目的的不同,它们的运动方式也不同,瑜伽不仅仅是变换体式,还有冥想、唱诵等。而普拉提就比较单调,以多次重复的低强度训练为主。

不难看出,瑜伽中常见的呼吸、体式、冥想等练习多来源于古印度,起初是为了掌握身心和谐、共同发展的技巧。随着减肥运动的热潮,瑜伽成为了健身的一个时尚名牌。若想通过瑜伽达到减肥的目的,首要条件是一定要掌握它的练习方式,运动前2小时最好不要吃过多的食物,运动时间以早晨为最佳,对于呼吸冥想都有帮助。准备一个瑜伽垫,跪坐在电子上,伸直右腿,身体向右边缓慢延伸,左手举过头顶,右手顺着大腿向下慢慢移动。坚持5次呼吸后回到原来的位置,交换为左腿练习。然后放松趴在垫子上,然后慢慢用双手去够双脚,抓住脚踝后,腹部收紧,拉伸背部,同样5个呼吸后恢复再做一次。

如果你不是运动方面的专业人士,肯定不知道普拉提起初是出于医用的角度,通过训练肌肉来提升力量。普拉提对于初学者来说,学习进度更快,效果也比较显著,所以一直在燃脂运动的排行榜前列,就连“娘娘”孙俪也多次在微博晒出普拉提的训练照。想要拥有跟“娘娘”一样的辣妈少女身材吗?赶快来学下面几个简单的动作,入门者也可以轻松减肥。注意运动前后2小时最好空腹。仰躺在垫子上,两只脚能够并拢,右脚保持不动,左脚慢慢抬起画圈,中间背部和臀部都要紧贴地面。做完以上动作恢复原位,稍作休息,接着呼气,小腹用力,双手抱住双脚膝盖,,然后吸气,双脚用力向下,双手则做相反运动,慢慢向两边延伸,上半身保持不动,小腹不能放松,背部不能离开垫子。【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