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跑步膝盖疼怎么办 找准原因再解决是关键

2017/3/7 10:57:11 作者:YUl-baif… 来源:伊秀美体网
跑步是健身的运动方式之一,没有时间限制而且不拘于场地。无论是在马路上跑,亦或是在跑步机上跑,都可以达到锻炼效果。但是跑步也有可能出现不适,比如说跑步膝盖疼。

跑步这项运动深受大家的喜爱,有很多人都有晨跑的习惯,因为在晨跑之后大多数人全身的毛孔都被打开了,当每个毛孔都争着吸入了新鲜的空气,全身都处于一个很放松的状态,而且也会给人带来一个很美好的心情,为一天的工作学习加油鼓劲。但是并不是每个人都在跑步的时候非常舒服的,有些人跑步之后膝盖就会痛,这应该怎么办呢?

首先需要检查自己的鞋子是否舒服,跑步的时候由于人体的重心往前移,膝盖以及脚部的压力都会增大,这个时候如果是穿的普通鞋子,比如说帆布鞋或者是板鞋,就会给脚掌带来不适,这种不适感会随着神经传送到膝盖的位置,因此会出现膝盖疼痛的问题。所以选择舒适的跑鞋很有必要,而且不要穿新鞋去跑步,买回来之后先穿几天,磨合之后再跑也会减少对膝盖的伤害的。

如果跑步的时候膝盖疼,而且鞋子的选择也正确的话,很有可能是因为跑步的方式或者是腿部疾病造成的。跑步的时候肌腱一直处于摩擦的状态,所以一定需要平缓的慢跑,或者是逐渐发力的加速跑,这样才可以给膝盖逐渐受力,不容易出现疼痛。如果是在跑步的时候感觉膝盖发软无力并且疼痛的话,那么就有可能是膝盖扭伤了。建议短期内多加休息,不要跑步,可以用热毛巾经常敷自己的膝盖位置,如果疼痛严重的话,需要及时的去医院进行检查,然后理疗比较好。【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