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蔬果汁什么时间喝好 知道这些让你事半功倍

2017/3/6 15:07:17 作者:YUl2-pen… 来源:伊秀美体网
现在生活条件好了,许多人家中就自备榨汁机,许多时令的新鲜的水果和蔬菜都可以用来榨汁喝。现榨现喝,非常的新鲜。那么什么时候喝果汁呢?我们来看一下几点:

1.清晨空腹不宜喝蔬果汁。每天早晨一杯蔬果汁有助于增加细胞活力,让人精神舒畅,还可以帮助肠胃蠕动,便于排便,稳定血压。但是蔬果汁不适合空腹的时候喝。人在睡着的时候,人体血液粘稠度会增加。如果早起空腹的时候喝果汁,非但不能起到稀释体液的作用,还会增加肠胃的负担。所以最好先喝清水,吃完早饭之后等肠胃适应一下食物至少10分钟之后,再喝果汁。

2.上午工作之后。一般早晨的时间比较紧迫,很多上班族晚上加班到很晚,早上又要早起工作,早餐都是匆忙之中随便吃一些,在上午的工作做得差不多之后,喝一杯蔬果汁,即补充了能量,也补充了维生素。

3.运动休息好之后。蔬果汁里还有的糖分能够快速补充人体运动时消耗的体力,而蔬果汁里包含的水分更能够快速补充运动流失的水分,而如果马上运动完就喝,这时候身体还没有得到很好的休息,喝蔬果汁反而会增加身体机能的负担,所以应该等身体休息好,细胞比较平静之后,再喝蔬果汁补充体力。

肠胃的消化液会受到蔬果汁的影响,大量的蔬果汁会冲淡胃消化液的浓度,蔬果汁中的物质还会与膳食中的某些营养成分发生化学反应,影响这些营养成分的消化吸收,使人们在吃饭时感到胃部胀满,肚子不舒适,吃不下饭,饭后消化不好等。我们既要喝健康的饮品,还要健康的喝饮品,所以在喝蔬果汁时间的把握上一定要注意,在适当的时候喝,才能够最大限度的发挥出蔬果汁的营养价值。知道并实践以上几点,喝蔬果汁的健康效果势必能事半功倍。【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