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蔬果汁什么时间喝好有营养  饮用注意事项大盘点

2017/4/29 9:22:11 作者:YUl-liwe… 来源:伊秀美体网
蔬果汁什么时间喝好
喝蔬果汁也要选对时间,两餐之间或饭前半小时是饮用蔬果汁的时机。蔬果汁中含有多种有机酸、芳香物质和酶类,可刺激食欲,有助于消化,非常符合营养要求。

现在不少家庭为了自身健康也好、孩子、老人健康也好,纷纷购买榨汁机。当然结果就是一家都可以享受美味的蔬果汁了,要比外边的瓶装果汁好很多。蔬果汁虽然对人体的营养是非常强大的,但是,一定要找准时机饮用哦!

为此,我们咨询了专业的营养学家,看看他们是怎么说的吧。专家表示:饮用蔬果汁一般在这三个时刻喝比较好。一是早晨,由于蔬果汁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等营养物质,可以精神一上午,在一定程度上还起到了排便的效果。

二是在两餐之间饮用,或者之前在饭前半小时饮用,直接效果就是可以促进肠道对营养物质的吸收。三是运动后饮用是比较好的,蔬果汁中的水分可以起到解渴的作用,果糖还起到补充体力的效果。在这里提醒广大的朋友,饮用蔬果汁最好注意这三个时刻哦!

在饮用蔬果汁的时候,还是有不少禁忌的,下面我们简单介绍一下。一是在榨好的果汁千万不可再放糖了,会增加果汁的整体热量,引起肥胖问题。二是不需要给果汁加热,会破坏其中的维生素,失去了其营养成分。三是最好不要和牛奶一同饮用,由于两者的营养成分不同,会造成互斥排异现象,造成营养成分的浪费。

四是如果有胃肠炎等疾病的朋友最好不要饮用蔬果汁。需要提醒大家的一点是:千万不可把蔬果汁当水来饮用,有些人会送服药物,这是非常不对的,因为可能导致药物提前分解和溶化。【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