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深蹲的标准动作 教你如何收紧臀部

2017/2/28 14:52:12 作者:J-chenqi… 来源:伊秀美体网
对于热衷于塑形瘦身的朋友来说,深蹲应该是一个经常训练的动作。深蹲对于女生来说无疑是提臀瘦腿的方式。深蹲的动作看似简单,但是你真的做对了吗?

在健身领域有一种说法叫做‘无深蹲,不翘臀’,如果你在健身一定会经历这个动作。深蹲看似简单实则其中自有它的奥秘。如果 你觉得深蹲就是蹲下站起的动作那你就错了。深蹲有俩类,一是不负重深蹲,二是负重深蹲。我们先来介绍一下简单地介绍不负重深蹲。不负重深蹲是负重深蹲的一个基础,我建议大家要先练习不负重的深蹲再逐步加深练习。

一个标准的深蹲动作应该是站立,双腿打开与肩同宽,脚尖于膝盖保持向前,双手平举,髋关节和膝关节同时弯曲背向下蹲,背部要时刻保持挺直,下蹲到大腿于小腿的角度小于90度后缓缓站立。一般可以20个为一组,每天做几组,时间长了你会慢慢发现你的臀部会变得紧实有弹性,如果时间够久体重还会有所减少。但是如果你的动作不规范会对膝关节造成伤害。

负重深蹲是相较于徒手深蹲强度更高,对运动员自身的能力要求也是很高的。负重深蹲不仅可以收紧臀部还可以锻炼到身上的大部分肌肉。对于新手而言要经历了徒手深蹲的训练后再开始购买哑铃等的器具进行练习。而且器具的重量要慢慢增加,不能急于求成。在进行负重练习时一定要紧抓器具,如果器具不慎滑落是存在很大危险的。不但容易被器具砸伤,还会弄伤腰背,所以在训练是切记不要大意。负重深蹲属于无氧运动,如果是想要通过它来减肥是不够的,我们应该要配合有氧运动才会达到更好的效果。【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