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每天跑步半小时腿会粗吗 天天跑步这样做才不粗腿

2017/2/19 15:43:13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体网
每天跑步半小时腿会粗吗?养成一个好的跑步习惯需要21天,那每天跑步是不是就真的好呢?跑步是一项需要良好的下肢运动能力的锻炼,跑步时小腿的肌肉还会紧张。

跑步防腿粗避免步幅过大

步幅相对小、速度慢的练习是考验肌肉的耐力,会将肌肉纤维变长,有利于形成好看的小腿肌肉(比目鱼肌可能会被训练得更长),就是让小腿看上去更细(参考马拉松运动员小腿)。具有爆发力的短跑训练才可能刺激小腿肌肉的增长,但这种速度是十分缓慢的。

跑步防腿粗掌握正确落地姿势

不要前脚掌着地,前脚掌落地虽然让跑步者身体略有前倾,步幅更小、步频更快,但是如果没有长期的锻炼,脚踝、跟腱力量不够的话,容易造成疼痛。此外,小腿肌肉会更加发达,也就是说会令小腿变粗一些;一些踮脚跑步的人就会获得肌肉纤维稍大一些的小腿腓肠肌。也不要脚跟着地,这会给你的膝盖带来很大负担。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