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慢跑时间多久合适 这些误区必须注意

2017/9/6 9:32:13 作者:YUl2-maw… 来源:伊秀美体网
慢跑慢跑时间慢跑误区
慢跑受到很多人的喜爱,很多人也都习惯每天慢跑一会。一般来说每天早上七八点钟比较适合慢跑,这个时间短空气质量更好。不仅如此,慢跑也有不少注意事项需要注意的。

慢跑是一项非常适合人们健身的运动,坚持下去肯定会对自己身体有益。但是慢跑也是讲究方法的,一般来说比较适合慢跑的时间段是早上的七八点钟,这时候太阳刚刚升起,空气是比较新鲜的,非常时候外出跑步。而且专家还建议一般每次跑半小时就可以了,不需要跑太长时间。

而且跑步还有不少注意事项。不少人在跑步时仍然只用鼻子呼吸,专家就特别在这一点上做了说明。他们建议跑步时应该同时用嘴巴来呼吸,因为这个时候人对氧气的需求量是增多的,所以光是鼻子可能提供不了足够的氧气,应当适当的时候用嘴来呼吸,而且可以试着去掌控好节奏和呼吸频率。

此外,慢跑时很多人可能都存在着一些姿势上的误区。比如说不少人跑步时步幅较大,而专家就认为这样其实是不对的。因为这样对人体的震动会较大。

还有一点需要注意的就是在跑步时尽量不要让全脚掌着地。不少人在跑步时都会这么做,其实这是不太合理的。这种着地方法会使得着地时缓冲变小,这样自己受到的冲击力就会较大,从而容易震伤颈椎等部位。还有的人跑步时腿比较外翻,这样跑步时会加重膝盖的负担,从而带来一些伤害。

此外,跑步时如果左右摇摆幅度较大的话也是不好的,这样往往会消耗更多的体力。可见慢跑也是有一些讲究的,并不是随便什么姿势都可以用的。要不然会对自己产生一些影响。【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