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慢跑速度多少合适 几个要点要注意

2017/8/28 15:12:15 作者:U7-sunsi… 来源:伊秀美体网
很多人会采取慢跑的方式进行身体锻炼。因为慢跑可以不受时间和地点的限制,你有规律的作息时间合适。所以运动方式。但是,科学的来说,慢跑一般什么样的速度比较合适。

慢跑是一种锻炼身体的好方法。速度多快,有氧运动的情况下,具有比较长时间的过程。相比于激烈运动,慢跑更加适合各类人士进行锻炼身体。但是,很多人不太了解,以什么样的速度进行,起到锻炼身体的效果。其实,选择怎样的速度进行安排,主要取决于你的不习惯。

有的人步频比较快,步伐比较大,则会选择比较快的方式,因为他平时习惯了较快的步频。有的人习惯慢的方式,就会采取小步,并且频率较慢的方式。

但是,总体来说,主要取决于你本身的体质和运动素质的积累。如果是新手,刚开始进行慢跑的人,建议使用让自己舒服的跑步频率。在第一天进行跑步的时候,可选择用舒服的频率,测试自己的体能和耐力,为之后的训练进行系统的规划。一般来说,对于新手,1公里大约用时10分钟左右即可。无需太快,也可以放慢脚步。

对于体能较好的人来说,如果你还没有进行过系统的训练,不妨也趁此机会进行测试。对自己现有的体能进行调动,让之后的训练更加轻松。

但是对于老手来说,由一直进行系统的训练,并且坚持跑步的时间比较长。所以,对于他们来说,跑步是一项比较驾轻就熟的运动。此时,这群人可以考虑在跑步过程中逐渐提高自己的速度,或者就进行变速跑。在快速与慢速的切换中,增强自己的运动能力,同时活跃心肺功能,以达到锻炼的效果。

对于跑步的步频与速度,没有很多明确的规定。主要是由自己的身体和运动节奏而决定。对于慢跑,很多时候是循序渐进的。【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