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慢跑速度多少合适 专家给出的意见很中肯

2017/11/1 13:15:13 作者:YUl-zhan… 来源:伊秀美体网
慢跑,也称为缓步、缓跑或缓步跑,是一种中等强度的有氧运动,目的在以较慢或中等的节奏来跑完一段相对较长的距离,以达到热身或锻炼的目的,也有很好的减肥效果。

跑步是现代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锻炼方式,因其可以充分的放松身心、加速身体血液循环,还具有减肥的功效,受到很多人的喜爱。

慢跑属于跑步的一种,顾名思义,慢跑就是以较慢的速度跑步,避免身体因不适应高强度的运动而引起不适。慢跑的好处在于,让全身上下的每一块肌肉都运动起来,不仅能缓解久坐引起的肌肉酸痛,还能减少糖尿病和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率。慢跑的重点在于慢,那多慢才是慢,慢跑的速度是多少才合适呢?

其实所谓慢跑就是寻找一个自己感觉舒服的速度来跑步,并没有严格的速度标准,一切都以自己舒服为前提,这样才能达到锻炼身体的目的。

同时,专家根据大量数据分析得出,慢跑的速度平均在半个小时四千到五千米左右,但由于每个人的身体素质不同,承受能力和代谢功能也不一样,慢跑的速度一般可以根据自身情况,控制在每小时八至十千米左右,是比较正常的情况。

慢跑在某种意义上是一种比快步跑更有效的锻炼方式,但需要要做到的就是坚持。如果怕自己会忘记的话,可以在手机上安装一个app,每天定时提醒自己去跑步。

慢跑的时间尽量控制在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之间,跑完后休息一下,补充一下身体流失的水分。另外还想要告诉大家的是,慢跑着项运动种还有一项很重要的一点,那就是要跑得舒服。只有自己跑得轻松快乐,才会想要一直坚持下去。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