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慢跑速度多少合适 别让锻炼变成了伤害

2017/10/26 13:37:13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体网
慢跑,亦称为缓步、缓跑,是一种中等强度的有氧运动。目的在以较慢或中等的节奏来跑完一段相对较长的距离,以达到热身或锻炼的目的。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慢跑速度。

很多人都把慢跑作为日常主要的健身方式。慢跑比剧烈运动更适合所有类型的人。然而,很多人对慢跑的速度知之甚少,也不知道这种运动锻炼身体的效果。事实上,如何安排慢跑速度主要取决于你的身体状况和习惯。锻炼身体讲究的是运动的时间,不是速度。如果是要进行专业运动训练的人,就应该讲究速度。

有些人比另一些人更快,因为他步伐比较大,速度更大,因为他习惯了更快的速度。有些人习惯了慢的方式,采取小的步伐,并且速度较慢。

但总的来说,这主要取决于你自己的体质和运动能力。如果你是初学者,开始慢跑,建议使用舒适的跑步频率。在跑步的第一天,你可以选择使用舒适的步伐,测试自己的体力和耐力,然后在训练后进行计划。一般来说,初学者大约需要10分钟跑一千米。如果觉得太快,也可以慢下来。

对于那些身体素质较好的人来说,如果你还没有进行系统的训练,你不妨利用这个机会来测试一下。重新部署你现有的体能,让训练更容易些。

有数据显示,慢跑仍以每小时6至8公里的速度为宜。不要认为自己的能力很强,就想超过这个标准。如果你的身体很弱,你可以适当地降低你的跑步速度。但是你必须坚持你的标准,不要半途而废。当你跑步时,也很容易产生呼吸不顺畅的情况,如果发生了,放慢速度,调整你的呼吸节奏。

慢跑是一种有氧运动,锻炼超过半小时身体就开始燃烧脂肪,这有助于塑形。长时间慢跑会给你的生活带来很多好处。心肺功能也更好。

研究表明,当你跑步时,它会让你头脑更加清醒。所以跑步不仅可以帮助你的身体得到一些锻炼,而且更重要的是你的大脑变得更清晰,你解决问题的能力也会提高。现在人们非常关注身体健康,而当你还不知道做什么运动时,选择跑步是非常好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