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的顺序 学会适当搭配和协调

2017/5/3 22:07:12 作者:YUl-zuoy… 来源:伊秀美体网
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的顺序
根据运动的氧气环境,运动可以分为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两类运动都是有助于我们身心健康的,合理和适当的运动安排使之效果更佳。因此我们需要合理安排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

运动是人们生活中的一部分,当然运动的类型非常多,比如快步、跑步、瑜伽、有氧、登山、短跑、拔河等等。根据我们运动的状态和机能作用,一般可以将运动分为有氧运动与无氧运动两大类。

有氧运动是指在充足的“氧气”状态下进行的运动,相反无氧运动是在“缺氧”的状态下的需要“爆发力”的运动。生活中的步行、慢跑、瑜伽等是有氧运动;而快跑、跳高、拔河等需要由爆发力的运动属于无氧运动。

有氧运动有助于促进我们的新陈代谢、血液均匀循环,提升我们的心脏、呼吸功能,提高我们的身体机能免疫力等好处;无氧运动有助于我们减肥、增强我们的肌肉等好处。有的人偏爱有氧运动,有的人喜欢无氧运动,但是一味的做有氧运动或者无氧运动对我们是有伤害的,因此我们要合理的选择和安排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的顺序。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