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女生做平板支撑减肥吗 6步教你学会平板支撑

2017/1/15 19:38:01 作者:U-heru 来源:伊秀美体网
平板支撑看似简单,其实是消耗体能的全身运动,对腹直肌、腹外斜肌、腹内斜肌和腹横肌,腿部、背部、臀部肌肉群都可以得到充分的锻炼。尤其是配合花式动作一起做...

Plank锻炼的主要是腰腹肌群的力量。也就是说它是一个复合性的锻炼动作。主要的是增强腰部、腹部以及背部稳定性和平衡性,而非是增大肌肉纤维。正确的plank,人的头、肩、背、臀以及腿部在同一个平面上,“像一块钢板一样”,腰腹臀肌群集体工作,维持这个平面状态,可以选择膝盖跪地的难度或者膝盖收紧,脚趾着地的高难度。但一定要注意背部、肩部和臀部的平面,以及腰腹部的发力。

每天一组,一组4次,每次时间在2~4分钟就好,配合卷腹运动效果更佳。另外,平板不是有氧运动,不会有减肥功效,配合有氧运动(跑步,骑车等),能更好的锻炼腹部及大腿,小腿,胳膊的核心肌群,能塑造完美的腹部肌肉。

另外,才开始做平板,坚持2分钟就很不错了,注意节奏,慢慢上量。

下面是一些错误的动作噢,错误的,错误的,大家要注意!

一:腰部下榻,肘关节不在肩关节落点下(前移了)

二:颈部抬起,腰部下榻,脚掌支撑错误姿势

三:脚尖没有并拢,这样代表下肢没有完全收紧,另外太低头了(这是我常独犯的一个错误)。

那正确的动作是什么样子的呢?请看下面!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