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水果酵素的副作用是什么 它真的能减肥吗

2017/4/20 16:32:15 作者:YUl-ouya… 来源:伊秀美体网
“酵素”到底是什么呢?酵素,学名,叫做酶,“酵素”这个名字其实是日本对于酶的称呼。学过生物的人都知道,酶是人体内的一种参与各种生物反应的催化剂。

这几年,一种叫“酵素”的东西突然火了起来。据说,这东西起源于日本,是把一些蔬菜和水果经过发酵,制成的一种保健食品,有着强身健体、美容养颜、排毒瘦身等等神奇的疗效,那么,事实的真相是这样吗?

酵素到底是什么呢?酵素,学名,叫做酶,“酵素”这个名字其实是日本对于酶的称呼。学过生物的人都知道,酶是人体内一种参与各种生物反应的催化剂。人的身体每天都进行着很多生物反应和新陈代谢,这些过程的进行都离不开酶,人的身体内有着成千上万的不同的反应酶。

正常情况下,人体是不会缺酶的,也不需要额外补充。而且,就算要补充,也不可能通过口服的方式。因为酶大多都是蛋白质,蛋白质若是口服,直接就被胃分解了,也不会起到什么作用。很多商家都宣传酵素可以减肥瘦身。也有一些人喝了酵素,觉得改善了便秘。

但是,起到通便作用的也不是酶,是里面的一些低聚糖。酵素在日本也是一种普通的保健机能食品,就是指介于药品和食品之间的一种东西。酵素,偶尔喝一下,对身体也没坏处,但是它并没有什么神奇的疗效,普通消费者不要被商家的宣传手段所误导。

而且,还有一点要注意,很多人喜欢自己在家做酵素,觉得这样安全,其实这是不对的。自己在家做酵素,对环境、温度、湿度都无法掌握,而且也不能进行严格的消毒,很容易做出不合格的东西。如果喝了这种东西,对健康会有很大的风险。【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 上一篇美体文章: 没有了
    • 下一篇美体文章: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