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经期喝生姜红糖水可以减肥吗 介绍生姜红糖水的神奇功效

2017/1/16 12:38:22 作者:CYL16-ye… 来源:伊秀美体网
生姜红糖水,也叫姜汤,是民间广为流传的一种驱寒暖胃的偏方。生姜红糖水一定要趁热喝下,发一身汗,体内的寒气便会消散,人也就会通体舒泰起来。可是喝过...

生姜红糖水,也叫姜汤,是民间广为流传的一种驱寒暖胃的偏方。生姜红糖水一定要趁热喝下,发一身汗,体内的寒气便会消散,人也就会通体舒泰起来。可是喝过姜汤的人都知道,这水甜中带着一丝辛辣,断然称不上是好喝的。

营养与功效

可食用部分95%。每100g中含能量172kj,水分87g、蛋白质1.3g、脂肪0.6g,猎食纤维2.7g,碳水化合物7.6g、胡萝卜素170μg、视黄醇当量28μg,硫胺素0.02mg、核黄素0.03mg、尼克酸0.8mg;维生素C 4mg;钾295mg、钠14.9mg,钙27mg,镁44mg、铁1.4mg,锰320mg、锌0.34mg,钢0.14mg,磷25mg,硒0.56μg。尚含促进消化液分泌的姜辣素等成分。

根据医书的记载,生姜具有很多令人称奇的功效。

发汗、解热,镇咳、去痰,健胃、祛风,抗血栓(心肌梗死、脑栓塞),降血压、降胆固醇,抗菌、增强免疫力、强自、抗抑郁等功效.

主治

老人膈滞,肺疾痰嗽。

1、月经不调生姜末3克,红糖1匙,与米酒30克同煮粥服,有温下通经之功效。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