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酵素是什么? 商家推荐健康美容金秘方

2017/2/27 11:32:11 作者:J-chengu… 来源:伊秀美体网
酵素是什么?近期总是出现有关酵素的一连串美名及其神奇功能“健康美容,排毒养颜,减肥瘦身,缓解便秘,清除肠毒”,到底酵素是否真的有那么好,下面小编为你揭晓。

近期总是出现有关酵素的一连串美名及其神奇功能“健康美容,排毒养颜,减肥瘦身,缓解便秘,清除肠毒”,甚至商场上微商朋友圈上都在大力倡导酵素这个健康时尚又环保无毒的品牌。酵素是什么?最简单的说法就是“水果泡菜+低度甜味水果酒精”。在家自制的最简单的酵素的方法就是将水果或水果皮和水,红糖将一定的比例混合,密封,发酵,然后过滤,因此制成。

但是酵素真有商场广告上面说的那么好吗?吃什么补什么?专家称,酵素最早是源于日本“酶”的说法,最初是传到台湾,然后才是中国大陆。现在市场上所称的“酵素”实际上是错误的解释了这个词,我们现在所买到的酵素现成品实际上并没有多少酵素的含量,更多的是一些代谢产品,用糖分提供粮食,将水果上面的微生物分解成各种代谢混合物,比如果酸,糖分和酒精。

马上就要到夏季了,酵素美容减肥产品又要引起一阵火爆的销售热了。不少都市白领,爱美女性都异常青睐酵素,随着跟风现象愈演愈烈,不少女性朋友都选择在家自制酵素,环保又健康。但现实却并非如此,在家自制的酵素极易产生一些副产品例如亚硝酸盐等一些有害人类健康的霉菌出来,效果只有害无一点益处,就算在极其严格的安全卫生环境的控制下,所发酵出来的酵素也并无“排毒养颜,减肥瘦身”等神奇功效,“除非是吃酵素吃坏肚子,才可能起到减肥的效果”,专家称。【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