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脾虚的人怎么减肥容易发胖的体质 5个方法让你瘦身成功

2016/7/31 16:06:28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体网
众多肥胖者都是脾虚造成的肥胖,由于肠胃消化不好,肠胃消化功能减弱,身体的新陈代谢缓慢,于是很多营养物质不被吸收,就变成了脂肪堆积在身上。那脾虚肥胖该如何减肥?

体虚的人新陈代谢速度慢,机体的活动能力减弱,消耗的热量也少,于是多余的热量就堆积在身体里面形成脂肪。
1、吃酸。因为吃酸的食物,例如乌梅、醋等,都有助于帮助脾脏起到排毒的功效,同时还能调理肠胃,加强肠胃的消化功能,让吃进入体内的毒素可以在最短的时间排出体外。而且酸的食物有健脾的食物,有效缓解脾虚引起的毒素堆积,导致肥胖的问题。
2、按穴位。中医非常主张按穴位调理身体,对于减肥也是同样道理,尤其是脾虚型肥胖,只要多按摩商丘穴(位于内踝前下方的凹陷处),用手指稍微用力按压这个穴位,直到感觉又酸重感就可以了,每次按摩3分钟,两只脚都要交替按摩。
3、饭后散步。要使脾胃正常运转,就要在他们运动之后,得到调整。尤其是在饭后,散步可以促进脾胃的运作速度,加快毒素排出体外,避免堆积体内,造成脂肪的堆积。但是饭后散步要长期坚持才有效,这对于脾虚肥胖的人士来说非常关键。
4、饮食习惯。很多肥胖的人都是因为饮食习惯不好造成的。所以,无论是哪种类型的肥胖,改善自己的饮食习惯都非常重要。一天三餐中,早餐要吃饱,午餐要吃好,晚餐要吃少,如此才能有利于人体消耗。同时不吃煎炸、甜、辣食物,保证夜晚在睡前的1.5-2个小时都不要吃东西。
5、健脾祛湿的食物。除开以上说的吃酸,其实还要减少食用肥甘厚味的食物,多吃蔬菜,尤其是可以健脾祛湿的食物,如山药、扁豆、莲子、薏米、冬瓜、玉米须、山楂等。做到饮食有规律,这样可以加快解决脾虚引起的肥胖问题。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