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利用节食可以减肥吗 六大招让你合理练就苗条身材

2016/7/30 19:35:50 作者:T1-liang… 来源:伊秀美体网
节食并不是科学的减肥方法,因为你能保证你一辈子不吃饭吗?长时间节食只能是引发营养不良!节食除了会丢失肌肉,还会丢失大量水分,所以,还是不要利用节食减肥。

节食并不是科学的减肥方法,因为你能保证你一辈子不吃饭吗?答案很明确,不能,长时间节食只能是引发营养不良!节食除了会丢失肌肉,还会丢失大量水分,一旦食量恢复,身体便加快吸收,于是体重快速反弹,这时只长脂肪不长肌肉,且往往会超过原来体重。所以千万别迷信网上那些歪门邪道的节食减肥法,太害人!此外,适量食用一些脂肪可提高人的代谢率,对减肥有利,所以减肥期间不能只吃素菜,最好合理搭配。
为什么节食减肥会“越减越肥”?
不少人通过节食减肥,刚开始时体重降下来了,脂肪却没减多少。因为饮食量、运动量、营养素等的降低,代谢率也随着下降,以后吃同样的东西,身体就会像只聪明的“松鼠”,“储备粮食”(储备更多的能量),以便“过冬”(防止营养再次缺乏)。同时,人对这些“精制食物”也会感到“饥肠辘辘”,最终“越减越肥”。此外,节食减肥还会造成抵抗力下降、精神不振、皮肤变差、肌肉松弛、脱发、骨质疏松、女性闭经等后果。
节食减肥,并非长久之计
对于毅力比较好的人,节食的前期虽然可以降低体重,但在减去脂肪的同时,也会把肌肉减掉,静息代谢率(RMR)也可能降低。这意味着,机体的基础能量需要减少,也就是说能在低水平上建立新的能量平衡,身体储存脂肪的消耗也减少了。所以,单靠节食减肥减到一定程度后,体重下降速度会变慢或不再下降。如果想继续减肥,就得用更低的能量,这样很可能导致营养素不足而危害身体健康。如果结合运动,运动可以维持静息代谢率不降低或降低较少,还能消耗一些脂肪和保留一些肌肉。所以,节食减肥比较困难,应该和运动等相结合。
怎样科学健康地减肥?
1.明确目标:
对于普通成年人,可用成人体质指数(BMI)判断自己体重是不是正常,BMI等于体重(公斤)除以身高(米)再除以身高(米)。按照中国人的标准,在18.5-24之间属于正常,超过24为超重,超过28为肥胖。
例如,某女身高1.60米,体重67公斤,BMI26.2(属于超重),计划半年内减到55公斤(根据roca改良公式,标准体重=身高-105)。

即:平均每个月减肥4斤、平均每周减肥1斤,每天需要减少能量500大卡(以减1斤脂肪需消耗3500大卡计算),其中节食和运动可分别占250大卡,250大卡相当于快走30分钟和打羽毛球15分钟消耗的热量。

123下一页

    节食可以减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