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爬楼梯能瘦腿吗 适当运动才可以成功减肥

2016/6/25 15:38:01 作者:O1-xiezi… 来源:伊秀美体网
许多人相信“多爬楼梯,有益健康”,但是有医生警告,楼梯不是人人都可爬,它并不适合于所有的人的情况和所有的环境!热衷于爬楼梯替代健身......

许多人相信“多爬楼梯,有益健康”,但是有医生警告,楼梯不是人人都可爬,它并不适合于所有的人和所有的环境!热衷于爬楼梯替代健身或减肥的白领美眉更要注意:小心爬出萝卜腿、伤到膝盖骨。

 位于上海外滩的著名的海关大楼目前有4部电梯运行,每天上下班高峰时候,十分拥挤,为此,意欲创建健康楼宇的黄浦区外滩街道办事处与海关大楼物业部门在去年联手开展了“走楼梯”运动,这样既能解决电梯拥挤难题,还能让大家多锻炼身体。海关大楼楼梯入口处配备了专门的IC卡设备,员工每走一次楼梯,就可以刷卡积分,根据积分将评出“走楼梯明星”。一石激起千层浪,不少商务写字楼都有电梯高峰拥挤征,许多写字楼的员工表示:也想参与“走楼梯”运动以锻炼身体,很多白领美眉更是暗自相约:这可真是一个公开集体减肥瘦身的好机会!

 爬楼梯运动量有多大?

 与上海“国际健康营养大会”同期举行的健康(健康食品)营养展览会上,工作人员将一位体重150斤的男性数据指标输入电脑后,采用每天登楼梯的健身方式,每天上下楼梯各20分钟,电脑里立即计算出其能量(能量食品)消耗量为202.25千卡。上海体育学院院长助理陈佩杰教授说:“爬楼梯上楼相当于做有氧运动,可以锻炼心肺功能,同时还能够锻炼腿部肌肉群,能起到一定的锻炼功效。一般情况下,每天健身活动的能量消耗量大约200千卡,能产生较好的健身效果,如不上健身房,只是登楼梯,也能起效。”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