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产后如何减肥又不影响母乳      为你分析怎么减肥

2016/6/25 15:36:49 作者:S-tangwa… 来源:伊秀美体网
哺乳期不要减肥,更不能通过节食减肥。哺乳期的妈妈承担着哺育婴儿的责任,乳汁都是通过脂肪转化过来的,而脂肪的来源正是各种食物。所以,如果新妈妈节食

产后的新妈妈通常都有不同程度的发胖,这是很正常的。虽然产后应该及早减肥,但是应注意方法,哺乳期切不可通过节食减肥。那么哺乳期怎么减肥?怎样减肥不影响母乳?下面一起来看看哺乳期快速减肥秘笈吧。
哺乳期能减肥吗?
哺乳期最好不要减肥,更不能通过节食减肥。哺乳期的妈妈承担着哺育婴儿的责任,乳汁都是通过脂肪转化过来的,而脂肪的来源正是各种食物。所以,如果新妈妈节食,母体得不到充足的营养,也没有充足的有营养的乳汁来哺育宝宝。为了宝宝们的营养健康着想,妈妈们千万不要通过节食减肥。
哺乳期怎么减肥?
1.减肥的时间。最好先咨询医生,然后再征得他们的同意。一般建议产后42天以后再开始减肥,因为产后妈妈们身体比较虚弱,宝宝也是正需要营养的时候。
2.减肥的方法。不要节食,而是通过调整饮食习惯,饮食的原则应该是科学、合理、均衡膳食,既要保证妈妈和宝宝能够汲取充足的营养,又要避免营养过剩。吃东西的速度要慢,增加咀嚼次数,做到细嚼慢咽。
3.减肥的速度。在保证宝宝奶水充足的情况下,新妈妈的减肥速度建议控制在每周0.5千克到1千克。
4.适量的运动。比如早晚散步、简单的瑜伽和家务活。
5.保持愉悦心情。妈妈们不要过于担心自己的体重问题,只要有减肥的毅力和恒心,产后瘦身就不是问题。
6.改变饮食习惯。把平时喜欢吃的零食换成水果,既能摄取一定的维生素,增加母体的营养,又能有效减少多余脂肪的产生。
7.日常生活技巧。多喝水,保证足够的睡眠时间,时常给腿部按摩。
哺乳期快速减肥秘笈
1.产后6周开始减肥
产后六周女性就可以开始减肥,此时身体已经基本康复。新妈妈可以通过调整饮食习惯来达到快速减肥的目的。这个减肥过程可能要维持10个月到一年的时间,减肥的速度也不宜太快。
2.养成科学的饮食习惯
要避免高脂肪和高热量的食物,多吃蛋白质含量高而热量低的食品,比如鱼肉和瘦肉。做到荤素搭配,粗粮和精细粮相结合,主食、牛奶新鲜水果和蔬菜都要吃,尽力少吃或者不吃甜食、油炸食品和肥肉等高热量的食物。吃饭时增加咀嚼的次数,也有利于减肥。细嚼慢咽有利于胃对食物进行消化和减少妈妈们继续进食的欲望。
3.坚持母乳哺乳
母乳是婴儿最好的天然食品,坚持母乳喂养不仅可以消耗母体内多余的脂肪和热量,还可以促进子宫收缩,刺激催乳素分泌。所以哺乳本身就是一个减肥的过程。
4.适量运动
适量的运动也很重要,通过运动可以燃烧女性体内多余的脂肪和热量。在保证充足睡眠时间的情况下,新妈妈可以做一些简单的运动,诸如吃完饭半个小时后的快走,产后瑜伽和体操等等都是产后快速减肥的不错选择。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