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早饭后吃苹果好吗 告诉你吃水果的正确时间

2016/8/23 9:23:26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体网
吃苹果时间是饭前半小时,因为水果通常是生吃,饭前吃可保护体内的免疫系统免受熟食的不良刺激,对免疫系统很有益。注意不要在早上起来空腹吃苹果,会引起胃不舒服。

适量吃苹果对身体是有好处的。建议吃完早餐后间隔半个小时左右再吃苹果,刚吃饱饭就吃苹果会加重胃肠的负担。

意见建议:吃苹果的最佳时间是在饭前半小时左右,因为水果通常是生吃,饭前吃可保护体内的免疫系统免受熟食的不良刺激,对免疫系统很有益。但是注意不要在早上起来空腹吃苹果,可能会引起胃的不舒服。

水果中富含单糖类物质,他们通常在小肠吸收,但饭后他们却不易立即进入小肠而滞留于胃中;因为食物进入胃内,须经过1~2小时的消化过程,才能缓慢排出,饭后立即吃进的水果会被食物阻滞在胃内,如停留时间过长,单糖就会发酵而引起腹胀、腹泻或胃酸过多、便秘等症状。

同时,吃了鱼、虾后不宜立即食用葡萄等酸性水果,因为鱼、虾等含有高蛋白和钙等物质,与含有鞣酸的水果很快同食,容易形成不易消化的物质,引起胃肠不适。吃水果最好在饭后2~3小时或饭前1小时。

但是! 如果吃了肠类熟制食品,再吃一些桔子、柠檬则有益处,因为熟食制品中有些含有亚硝酸钠作防腐剂,而桔子等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可有效抑制亚硝酸钠的合成,有利人体健康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