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小腿三头肌肌力检查   小腿三头肌锻炼方法大揭秘

2016/5/5 23:24:56 作者:U1-zengq… 来源:伊秀美体网
肌力测定方法 肌肉肌力检查方法是嘱被检查者依次作上下肢各关节屈伸运动,同时检查者给予适当阻力,以发现肌力是否正常、减退或瘫痪。下面列举主要肌肉肌力测定方法。

肌力测定方法  肌肉肌力检查方法是嘱被检查者依次作上下肢各关节屈伸运动,同时检查者给予适当阻力,以发现肌力是否正常、减退或瘫痪。下面列举脊髓各节段支配的主要肌肉肌力测定方法:  (1)颈丛支配的主要肌肉肌力检查  1)菱形肌  患者两手叉腰使肘关节向后用力,肩胛内收,检查者给予阻抗并沿脊柱缘触摸肌肉。

小腿三头肌(triceps surae)位于小腿后群,主要由腓肠肌及比目鱼肌构成。
形态:它的二个头,位于浅层称腓肠肌,另一个头位置较深是比目鱼肌。
起、止点:腓肠肌的内、外侧头起自股骨内、外侧髁,约在小腿中点处移行为腱性结构;比目鱼肌起自胫腓骨上端后部和胫骨的比目鱼肌线,肌束向下移形为肌腱。三个头会合,在小腿的上部形成膨隆的小腿肚,向下续为跟腱,止于跟骨结节。
作用:屈小腿和上提足跟,在站立时,能固定踝关节和膝关节,以防止身体向前倾倒。
神经支配:主要由胫神经支配。
训练小腿三头肌力量的方法:
一、直立负重提踵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