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医疗刮痧图片 教你健康养生

2015/11/7 14:23:07 作者:Q-luoyan… 来源:伊秀美体网
今天小编看见同事背上有很多印痕,当时惊呆了,顿时感觉同事的老婆家暴太厉害。原来这是刮痧,一种治疗疾病的手段。刮痧作为中国的奇葩治疗疾病手法之一。

刮痧疗法的雏形可追溯到旧石器时代,人们患病时往往会本能地用手或石片抚摩、捶击体表某一部位,有时竟使疾病获得缓解。通过长期的发展与积累,逐步形成砭石治病的方法。砭石是针刺术、刮痧法的萌芽阶段,刮痧疗法可以说是砭石疗法的延续、发展或另一种存在形式。刮痧作为中国的奇葩治疗疾病手法之一,和针灸的自虐手法一样,通过先摧残自己的肉体,来达到吓退疾病的目的。刮痧是以中医经络腧穴理论为指导,通过特制的刮痧器具和相应的手法,蘸取一定的介质,在体表进行反复刮动、摩擦,使皮肤局部出现红色粟粒状,或暗红色出血点等“出痧”变化,从而达到活血透痧的作用。因其简、便、廉、效的特点,广泛运用与医学和生活保健领域,刮痧可以达到活血化瘀,排毒养颜的目的。刮痧虽好,但是刮痧也有很多注意事项哦。首先对患有血液不宁症的人不能刮哦,不然会造成血流不止,很恐怖的,还有就是皮肤过敏的人也不适合刮,还有皮肤病患者更不适合了。对于年老体弱的人,更不要用刮痧去折磨他们脆弱的身板儿了,对于醉酒,过饥过饱。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