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瑜伽的好处多不胜数 呼吸正确才能有效

2017/10/16 8:49:13 作者:M21-baij… 来源:伊秀美体网
身边很多朋友都将瑜伽这项运动视为自己的良师益友,这种低强度高收益的运动也符合了现代白领女性时间少、收效高的需求。然而,一个正确的瑜伽打开方式是从呼吸开始的。

来源:站酷作者:LuckyImages

瑜伽已经成为现代女性十分喜爱的体育锻炼项目了,除了能帮助塑造体形之外,通过长时间的练习,对于自己气质的提升也有着明显的作用,加上对场地和器材的限制较小,所以越来越受到大众的认可。部分朋友在刚开始接触时,经常是通过视频、书籍等方式练习,但对于瑜伽来说,动作体式还要配合呼吸才能达到应有的效果。

来源:站酷作者:shurkin_son

虽然按照书籍或者视频练习,可以按照不同体式进行锻炼,但作为从佛教打坐演化而来的锻炼项目,体式只是瑜伽的“形”,而配合体式的呼吸才是修炼身心的“魂”。如果只是一味地照本宣科锻炼,除了瑜伽应有的效果不能达到之外,还有可能会给肌肉和韧带都造成损伤。因此,对于初学者比较理想的方法还是参与面授课程,更好的通过调整呼吸配合体式。

来源:站酷作者:doodko

瑜伽给小伙伴们带来的不仅仅是变美,更重要的是气质的提升。很多体式虽然看似简单,但在实际执行的过程中需要调动全身的肌肉,因此运动量看似不大却可以帮助我们有效塑形。

多练习瑜伽的小伙伴都表示当经过一年多的练习,在熟悉了基础体式之后,才慢慢打开了瑜伽的修行大门,更能体会到一种身心平衡。因为瑜伽除了在教导形体之外,更重要的是教导自己如何正确的使用自己的身体,通过长时间的练习自然可以增强自己的精神控制力,对于各方面的发展都有所助益。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