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膝盖冰冷的原因 教你如何让你的膝盖不再冰冷

2015/11/27 20:20:01 作者:S-zhangx… 来源:伊秀美体网
多数关节疼并不是由外伤所引起.关节长时间受凉和巨大的温差是导致关节疼痛的主要原因.尤其在秋天,冷暖交替之际,低温或巨大的温差会导致肌肉和血管收缩,引起关节疼痛.

膝盖冰冷的原因有多种,且各人不同,常见的有:①末梢循环障碍;②与缺钙、铁等矿物质及一些维生素有关(经血多的女性多如此);③运动不足(天冷怕动);④保暖不够(“秋冻”过度,女孩子为了漂亮,时髦少穿衣、裤———还会导致关节炎);⑤缺乏热性食物及蔬果(羊、狗肉、海产品等);⑥颈椎病等引发;⑦与寒性体质有关等。 一、解决办法: 
1.多做膝盖、肘部按摩,促进血液循环 
2.膝盖部位最好保暖,多用热水泡脚 
3.适当多吃些羊肉、鹌鹑、海带、紫菜、动物肝、胡萝卜、桂圆、芝麻、葵花籽及辛辣之物,体质虚弱的喝些鸡汤,月经量多的女性多吃些富含铁、钙的食物 
4.睡眠充足、暖和 
5.仍要坚持适当运动 
6.保持心情愉快 
7.保持正确的生活规律,穿得暖些 
8.学会休闲,多做户外活动 

当然这些举措不仅可防治膝盖等关键关节部位冰冷病例,也可增进全面健康。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