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全面决明子的减肥功效介绍   让你摆脱轻松肥胖的苦恼

2017/5/22 12:02:13 作者:YUl2-liy… 来源:伊秀美体网
决明子是一种草本药材,主要种植在我国南方各地区。味道偏苦,具有众多药用功效。其中,最受女性关注的莫过于减肥功效。决明子与山楂等搭配冲泡食用,都对减肥很有效果。

决明子是种豆科草本植物,主要种植我国南方地区。它味道微微偏苦,具有清肝火、祛除风蚀、健肾明目等众多功效,而且它还具有减肥的作用。

决明子应该怎样食用来能达到减肥的功效呢?

1、决明子山楂茶。将决明子用干锅小火翻炒,直至决明子变色,且会有股药味溢出。炒完后,把决明子晾干。将山楂、决明子洗净,放入杯中,加入适量冰糖。用沸水冲泡十分钟,就可以喝了,饭后喝一杯有助于消化。

2、荷叶决明子减肥茶。准备荷叶、决明子、制大黄、首乌、扁豆、玳玳花,用热水冲泡后,就可以直接喝了。荷叶含有的成分能够起到降低血脂的作用,在临床上也被用作治疗肥胖。它会使我们的肠道壁上形成一层薄膜,能阻止对脂肪的吸收。从根本上,来控制体重的增加。

决明子的食用禁忌。

1、孕妇禁止食用。

2、脾胃比较虚寒、气血不足者也不宜食用。

3、它的药性片凉,具有降血压的功效,但不建议单独服用。可以在医生的建议下,与其他药材单配使用。比决明子可以和黑乌龙、茯苓一起食用,既避免决明子的寒性,又可以达到润肠通便的功效。

如今市场出现越来越多假冒药材,那么我们如何来区分决明子的真假呢?

1、伪决明子一般外表是扁平的。

2、刺田菁因外形酷似决明子,所以决明子容易与其混淆。不过刺田菁的个头更小,呈短圆形。

3、市场上很多决明子炒制工艺不规范,导致其药效大打折扣。因此选购的时候,最好不要贪图小利,要选择正规的牌子。【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