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脾虚肥胖者怎样减肥呢 中医教你喝4种药粥减肥

2015/7/20 15:06:03 作者:T-wangli… 来源:伊秀美体网
脾虚是以消化系统机能障碍为主,涉及多器官系统的全身性功能低下的病理过程。脾虚会引起肥胖,那么脾虚型肥胖该怎么减呢?本专题主要告诉你应对脾虚型肥胖的...

脾虚是以消化系统机能障碍为主,涉及多器官系统的全身性功能低下的病理过程。脾虚会引起肥胖,那么脾虚型肥胖该怎么减呢?本专题主要告诉你应对脾虚型肥胖的简单招数,并为你介绍中医治疗脾虚型肥胖的方法,让你从根本上摆脱肥胖。

脾虚型肥胖怎么减肥

中医认为过劳造成肾虚、脾虚,容易造成虚胖,过度肥胖的人不见得会瘦。脾虚型肥胖可以结合饮食和中医治疗。

健脾祛湿消肥胖

肥胖发生原因很多,其中脾虚痰湿内阻是引起肥胖的原因之一。对于脾虚湿阻型的肥胖者,平时生活要有规律,饮食结构合理,减少肥甘厚味的食品,多吃蔬菜,特别是多吃具有健脾祛湿的食品。例如,山药、扁豆、莲子、薏苡仁、冬瓜、玉米须、山楂等。

肥胖的人常有动则气喘、心跳加快、心慌汗出、容易疲倦等一系列气虚的症状。中医认为胖人多气虚,即气虚脾弱、痰湿内阻。所以,肥胖者宜补气健脾,脾健则水道畅通,水湿运化正常,痰湿不生。依据这一道理,对于肥胖的人,可采用益气健脾祛湿的方法。

可供选择的药粥有以下几种

薏苡仁山楂红豆粥

薏苡仁、干山楂、粳米各30克,红豆20克。先将薏苡仁、红豆洗净加水适量浸泡1小时后蒸熟,用山楂加水适量与粳米煮粥,粥将熟时,倒入蒸熟的薏苡仁、红豆再煮5~10分钟即可食用。每日早晚当主食吃,可健脾祛湿、降脂减肥。

白茯苓粥

白茯苓15克,粳米100克。将白茯苓研成细粉备用,每次取15克同粳米煮粥,日服1次或隔日1次。可常服。可健脾利水、减肥,适用于肥胖症、冠心病及高血脂症。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