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生理期减肥法   必备常识让你事半功倍

2015/7/16 14:55:29 作者:D16-nieb… 来源:伊秀美体网
有专家发现,女性在经期内荷尔蒙波动很大,在月经的2天和月经后的一周被大家成为“减肥福利期”,而且在这段时间里我们身体分解脂肪的能力比平时高上很多。

减肥方法
不要刻意地去吃甜食
在经期的时候适当地吃一些甜食有利于健康与减肥,但摄入过多的甜食会导致人体血糖不稳定,加重经期的不适症状。
多吃高纤维食物
富含纤维的食物能够促进体内情动激素排出体外,增加血液当中的镁含量,有助于调整月经以及镇静神经,这样无疑有利于身体的健康,比如蔬菜、水果、全麦面包、糙米、燕麦等。
适当吃一些减肥零食
如果在两餐之间感觉饿的话,不要饿着,最好吃一些核桃、腰果、干豆等一些富含维生素B群的食物,这样不仅能够为人体补充一些能量,而且也有助于人体控制食欲与食量,不至于在下一餐中大吃特吃。
摄取足够的蛋白质
蛋白质对于人体的健康与减肥都是非常重要的。可以在午餐的时候多吃一些肉类、蛋类、黄豆、豆腐等富含蛋白质的食物,这样就可以为人体补充经期流失的营养素以及矿物质等。
定时定量吃饭
一日三餐一定不要少,而且要定时定量,如果三餐不定时或者不定量,就很容易出现血糖突然升高或降低,从而导致心跳加速、头晕、疲劳以及情绪不稳定等症状。
减肥食物
红豆可以补充气血,在经期的时候大量失血会导致人体的营养供给不足,这时候就可以多吃一些红豆大补。红豆不仅可以补血还能利水消肿,是经期里很棒的一种减肥食物。
乳制品
在经期内多喝一些乳制品。有人说喝乳制品不会起到增肥的效果吗,怎么还能减肥呢?其实这是个错误的认为,女性月经期消耗大量的体内营养,所以喝再多乳制品也不会增肥,还能为身体提供蛋白质和营养,让你瘦腰不瘦胸哦!
木瓜
木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苹果酸和一些营养成分,它所含的维生素C是苹果的50倍,所以在月经期内吃木瓜不仅补充了人体所需的营养,还能很好的减肥,特别的有效呢! 
无花果
女性经期的时候多吃些无花果是很好的,无花果中含有丰富的氨基酸、各种维生素和膳食纤维,对减肥都有一定的帮助,特别是它含有的酶类,可以分解多余的脂肪,助消化,起到很好的瘦身减肥效果。
红枣
红枣含有蛋白质、维生素A和维生素C,对女性美容减肥都有一定的辅助作用,对于经期身体虚弱的女性来说也有很好的一种滋补作用,很棒哦!下面为大家推荐一道经期应该多喝的水果茶,对减肥特别的有效!
菠菜:月经期的时候要多吃一些菠菜。菠菜中含有大量也算、氨基酸和胡萝卜素,可以有效的帮助我们清理肠道的油脂,排出这些垃圾。
海带:海带利水利尿,对于治疗身体浮肿有很棒的效果。女性在经期的时候身体都会比平时加重一些,这是因为身体里多出了大量多余的水分。在经期吃海带就可以有效的帮助我们排除身体里多余的水分。而且海带中的钾元素很多,它可以帮助人体平衡身体里的钠,消除人体的一些浮肉,起到瘦身减肥的效果,是一种很棒的减肥食品。
注意事项
每次月经来的时候要注意休息,要让身体和心情得到放松,因为经期因为荷尔蒙分泌的关系MM们的情绪总是很暴躁很容易冲动,所以要静下心来好好休息。经期尽量不要吃的食物有冷冰的饮品、西瓜、黄瓜、绿豆、丝瓜、白萝卜等,因为这些食物偏凉,会引起痛经,哪怕这些食物能减肥也尽量少吃!

经期拒绝剧烈运动减肥,比如长跑、跳绳、跳高等,因为剧烈减肥会导致月经失调等状况出现,不仅会影响女性朋友的身体健康,还会越减越肥,这是个错误的方法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