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快走与慢跑减肥哪个好 5点你不得不知的秘密

2015/6/11 14:59:01 作者:H1-liaob… 来源:伊秀美体网
快走和跑步,是两种最为普遍的运动减肥方式,但两者孰优孰劣?尤其是对那些刚刚想参加运动的人而言,如何选择?今天我们就介绍一些走和跑的知识......

快走和跑步,是两种最为普遍的运动减肥方式,但两者孰优孰劣?尤其是对那些刚刚想参加运动的人而言,如何选择?今天我们就介绍一些走和跑的知识,相信通过以下介绍,您会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及锻炼目的,做出适合自己的选择。

哪些人最好选择快走
1、没有锻炼习惯的人,步行可以减少运动损伤
德国体育运动学专家克劳思?柏斯指出,普通人每跨一步,脚底所受的冲击大约是体重的1~2倍,仅为慢跑的1/3左右,相应的膝关节和踝关节所受的压力就小了很多。一般情况下,步行不会出现严重的膝关节和踝关节的损伤,除非你踩到石头之类的东西崴到脚或被后面的同伴踩到脚。
2、老年人、肥胖者,步行更安全
老年人关节开始老化,膝关节和踝关节难以承受跑步过程中产生的冲击力,对没有锻炼习惯的老年人来说步行锻炼更安全。但是如果从年轻时就有跑步锻炼习惯的老人,膝踝关节的适应性较好,进行跑步锻炼是安全的。
对肥胖者而言,由于体重较大,跑步过程中膝关节和踝关节承受的压力较大,容易造成膝踝关节的损伤,所以对肥胖者来说也是步行比跑步更安全。
给步行锻炼者的建议
步行具有和跑步一样的健康促进效果,但是你要付出更多的时间。
新的科学研究表明,步行至少和跑步一样有效果,对一些不经常锻炼的人来说,步行的效果似乎更好。跑步者得高血压病、糖尿病、心脏病的概率都要远低于那些不爱运动的人。每天跑步一小时,可以使患心脏病的风险降低4.5%,而步行的锻炼者,如果每天消耗同样能量,患心脏病的风险可以降低9%。其原因在于,消耗同样的能量,步行需要更多的时间。但是不管是跑步还是步行,都要比不锻炼好得多。
促进健康减肥的走需要一定的速度——健步走(快走)
以散步为主要运动方式的人,因为运动次数不足,走得也不够快,运动的总负荷难以达到促进健康的要求,很难为健康带来真正的好处。美国一项针对7600个密西根州成年人的电话访问结果发现,五分之一以散步为闲暇时唯一运动的受访者中,仅有6%真正达到健康标准。达到健身目的的行走要求迈大步,抬头挺胸,双臂摆动,要达到一定的速度。
1、迈大步:跨步后脚跟先着地,再有意识地让脚底、脚趾着地,接着再以脚趾用力蹬离地面。膝盖最好微弯。
2、抬头挺胸:腰背挺直,不要像跑步那样前倾身体。
3、双臂摆动:双臂要主动摆动。摆动双臂使上下臂呈约90度,有节奏地摆到胯后,向上则摆到与肩同高。
4、速度:因人而异,可分为慢步走(每分钟约70-90步)、中速走(每分钟90-120步)、快步走(每分钟120-140步)、极快速走(每分钟140步以上)。就自我感觉而言,最低有效强度为微出汗、有点喘,但不影响说话。中等强度是内衣有些湿的出汗、喘气,说话连贯性受影响。大强度是大汗淋漓、不想讲话。
尝试一下北欧式健走

北欧式健走是拿着健走杖行走。它借助两支手杖,使人在行走过程中实现四肢同时参与运动。健走杖把跑步时对臀部、膝盖及脚踝的压力排除了,所以感觉不到跑步时的震动。北欧式健走非常容易达到有氧运动的靶心率,且适合长时间行走,并实现了全身大肌肉群的同时锻炼,因而成为最优秀的有氧运动方式。国家体育总局已经把北欧式健走作为优秀全民健身项目向全国推广。健走杖的有效利用还能减轻颈部和肩部的疼痛与僵硬,并且改善躯干稳定性与不良姿势。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