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刨腹产多久可以运动减肥 产后的妈妈该如何做

2015/5/10 14:33:06 作者:H1-limin… 来源:伊秀美体网
妇产科专家们认为,新妈妈不宜在生育后马上做减肥运动,刚生育不久就做一些减肥运动可能会导致子宫康复放慢并引起出血,而剧烈一点的运动则会使新妈妈...

局部肥胖对策

多数生完孩子的妈妈都会发现,即使最后体重恢复标准,但是仍会有局部肥胖的困扰,尤其是怀孕时特别容易堆积脂肪的腹部、臀部、腰部及大腿等处。所以除了进行有氧运动来消耗大部份脂肪外,针对局部肥胖,就只能配合做局部肌力训练,强化这些部位的肌肉,更显紧实。
 医学健美专家认为,女性的身体为了孕育新生命,自然会有骨架变大(尤其骨盆腔)和腹部周围脂肪变多的情况,一切变化都是为了保护胎儿。所以,妈妈如果换个角度想,应该就不用太在意了。
方法:
1、保持愉快心情,不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尤其第一次当妈妈的女性,面对一夕间改变的生活,压力已经不小,所以对于产后恢复身材,最好不要太着急,也不要太要求完美,其实只要给自己一段时间和耐心来做,身材一定能恢复。
2、体重超重过多时,应该寻求专业协助。如果产后6个月,身体质量指数(BMI)仍大于23,体重又比怀孕前增加5公斤以上,加上体重一直停滞,无法往下减时,最好能到医院的减肥门诊寻求专业协助。
3、恢复身材的局部运动。局部产后运动的目的在于产后身材完美减重及减轻生产造成的身体不舒服及功能失调的情形,主要作用是协助骨盆韧带排列恢复、腹部及骨盆肌肉群的功能恢复,并且使骨盆腔内的器官位置复原。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