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刨腹产多久可以运动减肥 产后的妈妈该如何做

2015/5/10 14:33:06 作者:H1-limin… 来源:伊秀美体网
妇产科专家们认为,新妈妈不宜在生育后马上做减肥运动,刚生育不久就做一些减肥运动可能会导致子宫康复放慢并引起出血,而剧烈一点的运动则会使新妈妈...

妇产科专家们认为,新妈妈不宜在生育后马上做减肥运动,刚生育不久就做一些减肥运动可能会导致子宫康复放慢并引起出血,而剧烈一点的运动则会使新妈妈的手术断面或外阴切口的康复放慢,因为在怀孕期间,体内荷尔蒙发生变化,使结缔体素软化,生育后的几周内,一些关节特别容易受伤。如果新妈妈是剖腹产,情况则更加危险。所以新妈妈做瘦身运动应该选好时机才不至于损害到身体,顺产妈妈一般在产后4-6星期就可以开始做产后瘦身操,而剖腹产妈妈一般6至8星期后,经医生诊断伤口复原了,才可做产后瘦身操。

产后适量运动
很多新妈妈认为坐月子应该进补,越是吃得多,喝很多油腻的热量超标的汤,加上活动量少或根本躺着不动、坐月子期间继续增胖的机会就大大提高。虽然产妇历经大失血气的生产过程,在坐月子期间充份休息是必要的,但休息不等于整天赖在床上动也不动。适度活动可以帮助伤口愈合及子宫、骨盆腔恢复。

所以,自然产、没有产后大出血情况的妈妈、在生产后2—3天就可以下床走动、3—5天后就可以做一些收缩骨盆的运动,而在产后两个星期,就可以做柔软体操或伸展运动;至于剖腹产的妈妈,则看伤口愈合的情况,一般来说,产后一个月可以开始做伸展运动,而产后6—8周才适合做锻炼腹肌的运动。 要提醒的是,产后减重不适合太早开始,大多数医师都建议应在产后6周,身体状况大致恢复以后再开始进行。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