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米酒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7大好处帮你养颜美体

2015/9/3 17:37:34 作者:W1-luoli… 来源:伊秀美体网
米酒的功效与作用用米酒煮荷包蛋或加人部分红糖,是产妇和老年人的滋补佳品。米酒在传统制作工艺中,保留了发酵过程中产生的葡萄糖、糊精、甘油、碳酸……

米酒的功效与作用

用米酒煮荷包蛋或加人部分红糖,是产妇和老年人的滋补佳品。米酒在传统制作工艺中,保留了发酵过程中产生的葡萄糖、糊精、甘油、碳酸、矿物质及少量的醛、脂,其营养物质多以低分子糖类和肽、氨基酸的浸出物状态存在,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
研究发现,米酒为人体提供的热量是啤酒的4倍左右,是葡萄酒的2倍左右。米酒含有10多种氨基酸,其中8种是人体自身不能合成而又必需的。每升米酒中赖氨酸的含量比葡萄酒要高出数倍,为世界其他营养酒类中所罕见。米酒具有补养气血、助消化、健脾、养胃、舒筋活血、祛风除湿等功能。明代李时珍《本草纲目》将米酒列入药酒类之首。米酒的后劲大。要注意适度饮用。

米酒可以直接作为下菜的饮品开瓶生饮,也可以加热后饮用,具体来说,对消化不良、心跳过快、厌食、烦躁等症,生饮疗效比较好;对畏寒、血淤、缺奶、风湿性关节炎、腰酸背痛及手足麻木等症,以热饮为好;对神经衰弱、精神恍惚、抑郁健忘等症,用米酒煮荷包蛋或加入部分红糖,是产妇和老年人的滋补佳品;对月经不调、贫血、遗精、腹泻和元气降损等症。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