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生吃茄子能减肥吗 茄子生吃有好处吗

2015/4/18 14:53:28 作者:A-xiebil… 来源:伊秀美体网
近来,一些群众纷纷开始生吃茄子,有一天生吃一个茄子的,也有每天早晚各生吃一个茄子的。更有甚者用生茄子来代替早晨。营养专家和医生提醒广大群众,有的蔬菜适合生吃

生吃茄子能减肥吗


炒茄子容易吸油,不是因为茄子中含有特殊的能吸附脂肪的物质,而是因为茄子有多孔的海绵状结构。但是,一旦茄子被嚼烂吃下去,再经消化,海绵状结构消失,也就不可能再有吸油的能力。即使它在胃肠里还能吸油,肠道同样能把这些油吸收进体内。所以说茄子能在胃肠里把大量的油脂吸走,生吃茄子能减肥,只是一种幻想。否则的话,吃海绵岂不更能吸油,更能减肥和降血脂?
不过,由炒茄子容易吸油而推断出茄子在体内也能吸附脂肪,倒是很符合中国传统医学“以形补形”、“取象比类”的思维。只可惜,古人不知道什么血脂,也不害怕肥胖,所以这种说法在古籍中找不到依据。

上一页12345